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荷友谊 与法同行

日期: 2010-12-28      阅读:

近日,林莉红教授主持的“中国行政诉讼制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在中国与荷兰政府《关于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开展的 “中国法制项目 ”的一个部分。项目资助方为荷兰王国外交部,合作方为荷兰鹿特丹大学(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法学院中国法中心。项目将以武汉大学为主,集合国内五所高校,开展对中国行政诉讼制度改革的研究和探索,并在荷兰鹿特丹大学法学院的协助下,进行对荷兰以及其他欧洲国家行政诉讼制度的考察与比较研究。
该项目的实施期限为三年。项目活动主要为:建立行政诉讼法律援助机构、行政诉讼制度实证研究、荷兰等欧洲国家实地考察、中欧行政诉讼制度比较国际研讨会、行政诉讼案件代理技能培训、出版行政诉讼研究专著等。
这次项目总计科研项目经费为747254欧元第一批项目经费人民币876870元已经到帐。根据合同约定,项目现已经有步骤有计划地展开实施。本项目的实施将对武汉大学法学院以及参与该项目的其他五所法学院系行政诉讼法的教学、研究和实践,以及对中国行政诉讼制度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撰稿人:李易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