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冯果教授应邀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作专场法制讲座

日期: 2010-06-24      阅读:

623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冯果教授应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的邀请,为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作了题为《世界著名科技园区的发展与经验》的专场法制讲座。


在讲座中,冯果教授介绍了科技园区的特点和类型、国内外科技园区的兴起与发展、世界著名科技园区的发展模式、成功经验和启示,着重分析了世界先进园区的管理体制、发展政策的法制化路径及立法模式,并根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实际,在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园区文化、科技金融、人才培养、产业集群、法制建设等方面为东湖高新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指出“政策推动、立法先行”是东湖高新区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背景下,东湖高新区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给东湖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武汉市人大启动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条例》的制定工作,冯果教授作为《条例》起草小组的负责人,全程参与并领导了《条例》的起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栋、刘龙成、吕金芝、肖常谷,秘书长于建海出席了本场讲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