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志雄教授赴英国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院际合作

日期: 2018-05-24      阅读:

2018514-16日,法学院副院长黄志雄教授赴英国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研究中心参加学术会议,并前往埃克塞特大学商谈院际合作事宜。

微信图片_20180524151440.jpg

516日,著名国际法研究机构——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研究中心(The Lauterpacht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Law)举办了“国际法与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黄志雄教授应邀参会并作“Application of International Law in Cyberspace: The View of a Chinese Scholar”的专题发言,就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的现状、主要争议问题和未来前景进行了阐述,受到与会人员的重视。本次会议的参会嘉宾包括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前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高洪柱(Harold Koh)以及德国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联合国信息安全政府专家组主席Karsten Geier等著名学界和政府专家50余人,其中专题发言人共10位,4个研讨议题分别为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网络空间使用武力、当前国际进程、国家责任与审慎义务。

微信图片_20180524151436.jpg

此前的514日,黄志雄教授还专程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与该校全球伙伴关系副主任Richard Foord、法学院院长Richard Edwards和高级讲师Kubo Macak等人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洽谈,就武汉大学法学院与埃克塞特大学法学院在学生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原则共识,力争近期签订院际合作协议。


(供稿:党政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