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全球税收论坛(GTS)创始发起人

日期: 2019-07-08      阅读:


全球税收论坛(Global Tax Symposium,简称GTS)组委会日前宣布,武汉大学法学院正式成为该论坛的创始发起人,熊伟教授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代表,将担任该论坛指导委员会的创始委员。

全球税收论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院、比利时鲁汶大学法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法学院、阿根廷托尔夸托·迪特利亚大学法学院、印度国际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所和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这是全球第一个以国际税收基础理论为研讨对象的跨学科移动研究平台,旨在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政治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综合非洲、美洲、亚洲、亚太和欧洲等多地区的研究视角,使所有参与人员从中获益。

全球税收论坛为国际税收领域的青年学者与教授提供研究交流机会。论坛将在不同的国家每年举办一次,从全球投稿中遴选出5篇报告进行研讨。参与研讨的成员将包括来自各大洲、不同学科的学者、官员、政策制定者以及实务人员。首届全球税收论坛将于20191025日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行。

此次担任全球税收论坛指导委员会创始成员,是熊伟教授继2018年担任国际税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后,在税法国际学术平台担任的又一重要职务,有助于我国财税法研究机构与学者进一步加强跨国交流合作,在国际高端场合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

                                              (经济法教研室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