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4项成果获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日期: 2018-11-28      阅读:


    20181123日,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基金理事会公布了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的评选结果。经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公示程序,共评选出获奖成果5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8项。

    我院共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肖永平教授的著作《法理学视野下的冲突法》荣获二等奖;孟勤国教授的著作《中国农村土地流转问题研究》和刘学在教授的著作《民事公益诉讼制度研究——以团体诉讼制度的构建为中心》分别荣获三等奖;江国华教授的论文《实质合宪论:中国宪法三十年演化路径的检视》荣获提名奖。

    据悉,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以我国当代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著名校友钱端升先生的名义设立的部级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中国法学研究做出的巨大贡献。本奖项评奖范围包括所有普通高校教师,法学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行政和政法机关及社会法律援助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创作的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咨询报告。(党政办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