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发布公益法中心研究成果

日期: 2016-12-02      阅读:

2016122日上午,联合国驻华系统举办特别活动,发布由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简称公益法中心)撰写的《中国残障人平等获得司法保护研究报告》中英文版本。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女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孔雷先生等先后致辞,高度评价公益法中心的这一研究成果。

1480668122337110.jpg

该研究主要采用定性与定量分析结合的研究方法。深度访谈了全国各地数十位残障者和十余位有相关办案经验的律师。并与复旦大学社会学系的专家合作,在北京、武汉、南京等地面向残障者发放500余份问卷,回收后统计分析。

近年来,公益法中心在残障权利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等多项研究资助。日前,该中心主任张万洪还应中国外交部之邀,参加第16次亚欧非正式人权会议,与亚欧会议成员国的代表共议促进残障者人权问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