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周叶中教授论文获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日期: 2015-06-18      阅读:

第七届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即2014年度获奖论文评奖结果近日揭晓,经评奖委员会委员对申报成果进行匿名评审,我院周叶中教授和其所指导的博士生段磊合著的论文《论两岸协议的接受》,荣获二等奖。

《论两岸协议的接受》一文发表于《法学评论》2014年第4期,全文共约3万字,为《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4年第8期全文转载。该文以两岸协议接受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为研究对象,对两岸协议接受制度的法理意涵、大陆和台湾的协议接受实践和现实困境进行了分析与论述,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建构和完善两岸协议接受制度的若干建议。该文系两岸范围内首篇以“两岸协议的接受”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成果,文中若干观点对于构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框架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系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主持评选的全国台湾研究最高奖项,本次评奖共评出2014年度台湾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3篇。周叶中教授和段磊博士生所著的论文为本次参评论文中唯一一篇获奖的法学类论文。(通讯员王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