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台海变局:风险与应对” 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2019-09-12      阅读:

2019年9月8日晚,应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邀请,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学委会副主任周志怀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2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台海变局:风险与应对”的学术讲座,该讲座属于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之一。讲座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祝捷教授主持。

21453

在讲座中,周志怀首先梳理了大陆对台政策与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并分析了台海形势面临的主要风险与应对办法。他强调,两岸关系已进入新时代。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对全球治理话语权的大幅度提升,不可能不影响中美关系,也不可能不影响到未来台海局势。随着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实现,中国用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的自信心更强,条件会更充分。

36A8F

讲座现场,周志怀以深厚的学识素养与风趣的谈吐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前,周志怀应邀与在场师生进行问答互动,回应了就两岸关系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在互动中加深了对两岸问题的了解,最后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