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际顶级律所校友律师畅谈“跨境融资与资本市场律师实务”

日期: 2019-07-04      阅读:


201973日下午,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之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实务对话第9期在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成功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06级本科校友、美国著名律师事务所Kirkland& Ellis 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布莱恩·弗兰纳里(Bryan D. Flannery)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跨境融资与资本市场律师实务”的精彩讲座。武汉大学法学院袁康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武汉大学法学院项焱教授、李安安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围绕中美一流法学院求学经验心得、世界顶级律师事务所职业经验分享、全球市场与跨境融资的法律观察及证券发行、债权融资与兼并收购实操案例分析等四大核心要点展开。


讲座伊始,袁康副教授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和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对布莱恩先生以及莅临会场的各位老师、同学、实务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与布莱恩先生的共同求学、相识相知的经历,向在场听众对布莱恩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作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典型代表,布莱恩先生在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的特殊年份返校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随后,项焱教授作为布莱恩先生在法学院求学期间的授课老师,深情回忆了布莱恩先生的求学经历以及从珞珈山毕业后的深造和成长过程,称赞布莱恩先生求知若渴、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与人生态度,并感谢布莱恩先生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布莱恩先生首先对武汉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的盛情邀请及母校多年的培养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由此简要地对自身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及工作经历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随即,布莱恩先生以自身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求学经历为背景,从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及求学目的等诸多方面深度剖析了中美两国一流法学院的求学差异,并就中美两国法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差异与在座师生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交流。求学之后即为求职,布莱恩先生随后即根据自身于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世达律师事务所及Kirkland& Ellis律师事务所的供职经历,并结合多位同学及实务从业人员的具体提问,对美国顶级律所资本市场律师的日常工作状况、薪资水平及晋升途径予以了细致贴切的介绍。最后回归资本市场法律实务,布莱恩先生以一例自身亲自参与的债券融资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其中的资本市场律师实务核心要点,比较了中美两国律师在资本市场中发挥作用的异同,并以所述案例进行了全新提炼,对全球市场与跨境融资的法律观察及证券发行发表了自身的看法。


李安安副教授首先对布莱恩先生此次带来如此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布莱恩先生能够将中美两国法学技能运用得如此纯熟,实为中美两国法学教育成果交融的典范,并强调中美之间文化交流沟通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全球资本市场的趋同性特征日益明显的今天,更加期待中美两国法学研究人员与实务专家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学界共识。

下午五点半,本场对话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出席此次活动的布莱恩先生夫人江兰女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段丙华副教授,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俞海律师、九州证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张栋先生以及法学院众多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据悉,Kirkland&Ellis律师事务所是世界顶级律师事务所之一,根据《美国法律周刊》2018年的报道,该律师事务所以31.65亿美元的总收入名列全球第一大律师事务所。(供稿人:贾海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