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志雄教授赴英国高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2019-06-12      阅读:


      2019年5月29日至6月3日,黄志雄教授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和著名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以学术讲座、小型专题对话等形式开展了网络空间国际法领域的学术交流,受到欢迎和好评。




      应谢菲尔德大学国际法与欧洲法中心主任、知名网络空间国际法学者Nicholas Tsagourias教授邀请,黄志雄教授于5月30日下午在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做了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International Law in Cyberspace: Some Personal Reflections的讲座,结合个人理解分析了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这一问题的由来、发展、争议与前景,并在自由讨论阶段回应了中国关于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以及网络主权的态度和立场等问题。Nicholas Tsagourias教授主持讲座,该院高级讲师Russell Buchan博士等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应查塔姆研究所国际法项目研究员Harriet Moynihan邀请,黄志雄教授于6月3日与该研究所资深研究员Elizabeth Wilmshurt、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Nicholas Tsagourias教授和埃克赛特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Kubo Macak一道,围绕Harriet Moynihan所主持的关于国家通过低烈度网络行动干预他国内政的研究项目,就相关国际法问题举行了小型磋商,重点就国家主权原则和不干涉内政原则在网络空间适用的争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英国之行,黄志雄教授还简短拜会了查塔姆研究所国际法项目负责人Ruma Mandal博士,并分别同Nicholas Tsagourias教授和Harriet Moynihan研究员就双方在网络空间国际法和其他国际法领域加强合作的相关设想进行了探讨。有关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在网络空间国际法领域的学术影响,拓展了同国际知名学术机构和智库的合作渠道。(国际法研究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