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经济法学   >   正文

南玉梅,女,1985年9月生,朝鲜族,黑龙江哈尔滨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商业法年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理事、武昌区第14届政协常委、挂职武昌区法学院副院长分管民事审判工作。

南玉梅于2004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取得学士学位后进入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与博士学位,分别于2010年8月与2013年8月取得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回国进入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博士后出站并于2019年晋升副教授。

教学科研方面,长期从事企业法与经济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先后围绕债券融资与股权融资在《法学评论》《法商研究》《高丽法学》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法学会、中国博士后等国家部委级项目,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出版专著一部并参编书籍多部。在还曾受邀参编国外公司法教材,并在韩国权威法学出版社博英社出版。教学上,主讲本科生公司法、商法概论、经济法、商事实例研习等课程,并参与教育部卓越人才项目积极参加本科生教学改革,立足于培养学生对各部门法的融会贯通能力。

社会服务方面,从2016年12月履职武汉市武昌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以来,努力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同政协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先后积极参加了各类政协活动。期间主要参加的活动包括:以政协常委的身份列席地方法规制定会议的现场,认真发表专家意见;定期访问大学生创业孵化器,给予学生们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协同基层工作组参与监督双创工作各项落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还曾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特辑中作为教师代表接受凤凰网湖北采访。


南玉梅

副教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