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   正文

简历:

个人基本情况:

刘彤彤,女,1992年3月生,江苏镇江人,法学博士。先后分别于江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态保护法、中国环境法等,在《法学论坛》《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民商法论丛》等CLSCI、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2021年9月进入武汉大学法学院工作。

邮箱:fxyltt@whu.edu.cn

代表性成果:

1、“自然保护地立法的体系化:问题识别、逻辑建构和实现路径”,《法学论坛》2020年第2期。(CLSCI;人大复印资料《生态环境与保护》2020年第6期全文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0年第3期学术卡片摘录;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成果要报2020年5月转载)。

2、“央地关系视角下我国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之建构”,《东岳论丛》2020年第10期。(CSSCI;人大复印资料《生态环境与保护》2021年第2期全文转载)

3、“国家公园立法中‘一园一法’模式之迷思与化解”,《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CSSCI;人大复印资料《旅游管理》2020年第3期全文转载)

4、“整体系统观:中国生物多样性立法保护的应然逻辑”,《理论月刊》2021年第11期。(CSSCI)

5、“商业诋毁的司法认定研究”,《民商法论丛》2018年第66卷。(CSSCI)

6、“生态文明战略下 生物多样性法律保护”,《中国生态文明》2019年第2期。

7、“委托代理理论视角下我国环境垂管改革的反思与完善”,《DONG-A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ransactions Law 》2017年第20卷。

8、参编《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与司法案例选编》,中国法制出版社,2021年版。

荣誉奖励:

1、2020年 国家奖学金

2、2019年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3、2019年 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奖优秀奖

4、2020年 中达环境法学位论文奖学金

5、2020年 武汉大学优秀学业一等奖、优秀研究生、

6、2021年 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

参与课题:

1、“整体系统观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律规制研究”,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2、“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路径选择和法治保障”(18JF128),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课题。

3、“野生动物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中国法学会2020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重点委托课题。

4、“《国家公园法》立法起草研究”,国家林草局2018年度项目。

刘彤彤

讲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