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团队   >   在任教师   >   国际公法   >   正文

 

1987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大国际法评论》中英文刊编辑、《法学》英文刊编辑、《求索》审稿专家。德国科隆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访问学者。

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全球排名前50左右)取得法学博士学位,师从Jenny Goldshmidt教授和Tom Zwart教授。曾受邀参加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72会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和第47次会议专家对话等。

由人民出版社、海外学术出版社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译著等作品5发表英文学术论文20余篇。独立主持并如期结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司法部项目国家高端智库重点委托课题等纵向课题7

主持在研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我国移民政策的双重法治化研究》、2023年度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密)及2023年度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基地课题(密)等。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重要论述研究》和2023年度“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论体系与实现路径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20余篇咨询报告作品获中央部委批示与采纳,其中5国家领导人批示。


 

彭芩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