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李寿平校友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日期: 2018-07-25      阅读:

 

  日前,国际宇航科学院(IAA,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2018年新增院士和通讯院士名单出炉,全世界共有105名专家成功入选,其中通讯院士47人,正式院士58人。在105名入选院士中,美国以23人排名第一,中国18人排名第二,俄罗斯15人排名第三。我院李寿平校友入选社会科学部正式院士。

 

  李寿平校友,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师从曾令良教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空间法研究所主任。主要从事国际空间法、国际组织法研究,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入选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现为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空间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欧盟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WTO法研究会理事。

 

  据悉,国际宇航科学院(IAA,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于1960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成立,是联合国框架下独立的非政府国际组织。院士由那些在航天学的某个领域或对空间探索至关重要的某个科学分支中作出卓著贡献的个人组成。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分属4个学部:基础科学部、技术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和社会科学部。新的院士由国际宇航科学院中的同行选出,正式院士终生当选,通讯院士两年后有资格转成正式院士,但五年后退休。

 

(信息来源于网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