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看望老校友活动温暖进行

日期: 2017-10-10      阅读:

十一前后,北京的天气渐凉,经过资料收集、电话沟通、定点探访、确定住址、制定计划的精细准备工作后,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郭卫东和副会长刘新(兼秘书长)、谷岳、王殿学以及副秘书长朱立新、管健等校友代表法学分会看望了四位从武汉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定居的老校友们。

与王观强学长合影

与王观强学长合影,左一徐超,左二王殿学,左三王观强学长,左四郭卫东

王观强、张慜和盛禹九三位老学长都于1946年考入武汉大学,是马克昌先生的同学,张慜和王观强两位老学长1951年毕业后同时分配到西北大区最高法院,1954年撤销大区法院后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

与张愍学长合影

与张愍学长合影 前排张慜学长,后排左一郭卫东,左二王殿学

盛禹九学长1949年被调到中央团校学习,后在团中央宣传部工作,先后在《中国青年》、《工人日报》、《新体育》等报刊任职。

与盛禹九学长合影

与盛禹九学长合影,左一郭卫东,中盛禹九学长,右一谷岳

与盛禹九学长合影管健

与盛禹九学长合影,左一郭卫东,中盛禹九学长,右一管健

胡守律学长


胡守律老学长出生于1925年,湖北随州人,195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毕业后长期在教育部从事大学生就业指导方面的工作。

与胡守律学长合影,左一郭卫东,中胡守律学长,右一刘新

与胡守律学长合影,左一郭卫东,中胡守律学长,右一朱立新

每一个前辈校友都是一本阅历丰富的书,参加此次活动的法学分会理事会成员们表示,能聆听学长们讲讲过去的故事,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和体会,深觉感动、受益匪浅。

四位老学长为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年华。已至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们对法学分会的拜访与探望心情激动,溢于言表,校友相见分外亲切。

郭卫东会长代表法学分会向老学长们表达了校友会的亲切慰问,并表示校友会将竭尽全力为学长们提供帮助与服务。

郭卫东会长还表示,法学分会的志愿者团队会尽快跟进,让更多的法学院前辈校友们感受到年轻校友对他们的关心和敬仰,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温暖和欢乐,同时还希望将前辈老校友们的故事记录下来,向更多的校友传播和分享,作为武大人的精神代代相传。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