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院

日期: 2019-03-27      阅读:


    326日上午,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院,副院长黄志雄接见了代表团一行。来访人员有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秘书长Fran ois Paquis先生、国际关系副校长Anne Garrait-Bourrier女士、学术副校长Françoise Peyrard女士、两校I-SITE CAP2025项目负责人Gilles Mailhot先生、外事处长Stéphanie Lamaison女士和项目协调人JianJin Li女士。

    Stéphanie Lamaison女士介绍了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和克莱蒙费朗市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推动两校法学领域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同时欢迎我院学生前往交流学习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英文项目。黄志雄表示,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据悉,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é Clermont-Auvergne)坐落于法国著名的风景及工业名城-克莱蒙费朗市,于201711日由原奥弗涅大区的两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克莱蒙费朗一大和二大)合并而成,是一所位于法国中部的著名综合性国立大学。其历史可追溯到创建于1808年的医学院。

该校是我校的传统友好合作学校。我校于2003年分别与原克莱蒙费朗一大和二大签署合作协议,十多年来,在许多学科领域开展了丰富合作。两校在法学领域有持续双向的学生交流,每年互换学生10名左右。我院从中法班选拔学生赴该校交流,该校选派本科生来我院学习英文授课的国际法专业课程。除了法学院,代表团还访问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法语系、计算机学院和医学部。

(武柳青供稿/供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