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一行来院调研

日期: 2018-11-23      阅读:



 11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于飞、杨秀清等一行5人来访我院,开展调研并探讨合作事宜。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黄丽、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邓朝晖、教师代表李承亮、武亦文和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坐谈。党委副书记谢雅维主持。

        冯院长代表法学院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规模、师资队伍、专业情况、与京内外院校的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武汉大学法学院不断拓展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与京外学校的合作由点及面不断扩大。同时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兄弟高校借鉴。他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法大学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与快速发展。

        于飞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是其拜访的第一所京外高校,中国政法大学与武汉大学早有交流,中国政法大学的食堂也有了武汉的影子,作为一所双一流大学,武汉大学在学科水平,科研水平,人才建设水平方面值得称赞。此次前来,就是希望就如何建设双一流高校,尤其是在法学人才建设和培养方面,向武汉大学法学院吸收有益经验。

        座谈会上,冯院长对学院的人事聘用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承亮和武亦文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学院在促进科研成果的发表方面的一系列措施进行了讲解,安丰雷、刘慧从课程设置、招生政策等方面对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交流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供稿人:吴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