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我院赴厦门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调研

日期: 2018-11-13      阅读:


近日,我院副院长何荣功、副书记黄丽分别带领管理人员赴厦门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调研党建工作、行政管理与本科教学等内容。

何荣功与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杨辉、蒋静、田甜1029日赴厦门大学法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厦门大学是我国较早开办高等法学教育的院校之一,法学人才培养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厦门大学法学院为了给同学们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鼓励学生在第三学期开展自主性、研究性和实践性学习,在第三学期课程安排中设置了“实践性、实验课程”、“学院选修课程”、“百科讲座”、“公共课重修班”、“学术沙龙”、“科研创新和学业竞赛”等版块供学生选择。调研中我院老师还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共同探讨了法学教育国际化、模拟法庭教育等问题。



    在党委副书记黄丽的带领下,刘慧、于砚、赵晓耘、尚彩云、蒋静、田甜、刘梦瑶一行112日赴四川大学法学院就党建工作、人事管理、科研管理、行政管理、本科生人才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调研。原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四川总督鹿传霖奉光绪特旨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与武汉大学一样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与齐全的学科门类。四川大学法学院起源于1906年的四川法政学堂,有着悠久的法学办学传统。座谈中,两院就师生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学期建设、研究生尤其是法律硕士的培养等管理工作中的具体经验、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参与调研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厦门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努力提高行政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在四川大学法学院的调研结束后,黄丽一行还看望了武汉大学成都校友会会长刘广斌等长期在成都工作、生活的法学院校友们,与校友开展座谈,了解校友的工作生活状态以及对法学院的思念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撰稿人:刘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