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日期: 2017-11-09      阅读:

11月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孙德元,民商法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余延满,党政办主任王浩,本科办主任刘慧,本科教学秘书严倩一行赴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参加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立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612.jpg

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事务所主任钟国才博士、高级合伙人闵卫国博士介绍了律师事务所的概况:南国德赛所一直秉承严谨审慎、勤勉尽责、正直守信、优质高效的执业风格,致力打造出务实、团结、高效的律师队伍。闵卫国博士特别提到,南国德赛所的三位高级合伙人均为武大的学子,非常高兴能与母校建立合作关系,律所将为师弟师妹提供广泛的实习机会,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621.jpg

随后,孙德元书记从悠久的办学历史、突出的学科优势、全面的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校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孙德元书记指出,教学实践基地为双方架构了合作与交流的桥梁,能够真正推动高校与律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法学理论教育与法律实务教育的有效衔接,实现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全面共赢。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626.jpg

会议最后,双方正式签署了《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本次共建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法学校内教学和校外实践相融合,加快改变以往重书本轻实践、重卷面轻实务的教学体系的步伐,是我院在推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和资源共享方面的有益探索。

(供稿:法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