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签订合作意向书

日期: 2017-07-18      阅读:

继6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与我校洽谈合作事宜之后,法学院院长冯果于7月17日带队回访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并代表学校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第一副庭长李广宇签署合作意向书。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王锦亚,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综合办公室主任何江,武汉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柳正权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黄丽,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杨辉等。

王锦亚副庭长对冯果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带领冯果院长一行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

李广宇副庭长在欢迎辞中指出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法学教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与武汉大学开展合作,是助力法学教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养法治人才的重要举措。

冯果院长首先对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表示感谢,接着以《人生总有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最高人民法院挂职的体验。“不觉春去终迟暮,至今无悔嫁东风”,回忆起自己在最高人民法院挂职经历,冯果对于自己作为一个法律人能够有法官生涯体验的机会充满了感激。他勉励在第四巡回法庭实习的法科学子珍惜实习机会,并通过他处理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要学习领悟司法制度,认真领悟司法文明,着重训练法律解释能力,学习把握庭审艺术,在实践中锻炼,在实习中思考,做到中立而不冷漠、依法而不荒谬,维护法官形象,保护当事人利益。

(供稿人:杨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