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合华来我院调研

日期: 2017-03-29      阅读:

3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合华来我院就国家赔偿、司法救助等国家责任体系建设改革工作来我院调研,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公室(代理)审判长何君,助理审判员徐超,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群星、赔偿办副主任刘春彬,法官宋媛媛,法学院院长冯果,江国华教授、李傲教授、刘学在教授、项焱教授、胡芬副教授、黄启辉老师等参加调研座谈。

刘合华主任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赔偿及司法救助等国家责任体系制度的概况,包括法院系统在司法实践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此次来武大法学院,希望能够倾听学院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冯果院长介绍了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立法、司法及推进国家法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他强调法学教育只有参与法律实务,与法律实践深度结合才能推进理论的与时俱进,实现教学相长,并对最高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与会谈的学者都是在国家赔偿及司法救助方面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专家,他们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与参与调研的来访专家深入交流了意见。刘合华感谢武汉大学法学院多年来为最高人民法院在制度建设及完善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调研组将把法学院的宝贵建议整理后形成调研报告,反映给最高人民法院及其他相关部门并希望武大法学院能够继续支持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为推动我国法制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双方还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人:王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