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与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学教学实习基地共建仪式

日期: 2016-09-22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法律实务与理论教育的互融互动,提升我院学生实践能力,9月20日上午,武大法学院与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学教学实习基地共建仪式。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教授、党委副书记黄丽和本科办主任刘慧与立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用江、合伙人易卉等参加了共建仪式。

1474511228286247.jpg

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作为湖北省内优秀的刑事辩护律所代表,曾成功代理“邓玉娇”案等在国内外十分有影响的案件,其律师的专业性在同行中颇受认可。事务所主任张用江律师细数了事务所各位律师精英与武汉大学法学院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详细介绍了立丰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生的规范管理流程;黄丽副书记从地缘、学缘和情缘三个方面总结了立丰律师事务所与武大法学院良好关系;何荣功教授进一步强调了增进实务部门与高校合作与交流,推动了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的有机融合,是实现法律人才理论培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的双赢。

武汉大学法学院每年都全年滚动安排教学实习实践活动,旨在让法学院全部的本科生都能到不同类型的单位深度参与司法实践。本次与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扩大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规模,加强与实习单位的协作与配合,为法学院学生提供更高、更广的平台。今后,武大法学院每年将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本科生到立丰律师事务所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立丰律师事务所也将安排专人指导学生实习期间各项实践活动,并为学生实习期间提供便利的工作环境。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也将不定期地选送实务专家到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讲座讲和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严倩)

1474511249688895.jp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