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

日期: 2021-04-20      阅读:

4月19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篇章内容。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及在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孙德元书记主持学习会。

孙德元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文章。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举办好四个专题读书学习班,科学看待党史上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汲取和继承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开展工作的行动自觉。

冯果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篇章的内容。他指出,要正确看待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这一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特殊历史时期,准确把握这一阶段党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过程中所形成重要认识和独创性理论成果,从中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掌握实践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推进一流法学学科建设发展。

党委副书记胡伟、副院长何荣功作重点发言。

胡伟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这就要求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激扬青春梦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何荣功副院长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讲话精神,立足学院发展优势,结合法学学科特点,找准定位和接合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法学教育;要学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在重大历史事件中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思考,不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

其他党委委员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