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 | 武汉大学法学院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1-05-17      阅读:

不忘来时路,才能行稳致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党员积极学习历史、从历史中获得智慧,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1513日晚,武汉大学法学院知史明鉴悟初心,砥砺奋进燃青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主办、2019级法律(非法学)三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蒋欣雨主持,法学院研工办主任张琼老师、法学院研工办副主任郭新奇老师、2019级法律(非法学)三班班主任达璐老师出席比赛现场。来自武汉大学各学院的20支队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的10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其中研究生8支,本科生2支。除参赛选手外,还有众多的党员、非党员同学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建设史、发展史、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新闻等内容。各小组准备充足、状态火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必答题环节,各支队伍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武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选答题环节,各小组积极调整状态,根据得分情况选择答题策略。抢答题环节中各个选手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张琼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首先表示本次活动体现出承办方广泛的动员能力和优秀的组织能力,对承办方在本次活动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其次,她还表示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的党员、非党员同学的踊跃参加,满足五全要求,充分体现出我校同学对于学习党史的重视和热情。同时,她还指出,本次活动对于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都有重要意义。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主持人蒋欣雨宣布此次比赛的结果:吕明月、彭至强同学荣获一等奖;刘寅超、黄清昱同学荣获二等奖;熊楚、徐诺舟同学荣获三等奖;赵睿哲、王国铮、张阿伟、陈华青、冯柏林、陈芳瑾共六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至此,武汉大学法学院2021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岁月更迭,百年党史熠熠生辉,时代变迁,革命精神历久弥坚。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检验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