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 砥砺前行谱写新篇——法学院党委赴上海、嘉兴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日期: 2021-07-22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7月16-18日法学院党委党员同志赴上海、嘉兴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认真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从救亡图存、前仆后继,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和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个部分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党员同志们在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

在嘉兴南湖,同志们登上湖心岛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悟伟大的“红船精神”。

随后,法学院一行前往沈钧儒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上海毛泽东旧居等红色纪念馆。

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增强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通过此次实地研学,大家进一步感悟了“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夯实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法学院党委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本职工作,昂首迈进新征程,为伟大的中国复兴梦奋勇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