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法教师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12-09      阅读:

2021年12月9日下午,环境法教师支部党员在法学院446会议室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李广兵同志主持会议,宣读了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的通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陈海嵩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的重点领域立法中的生物安全、生态文明与环境法学科关系密切,我们应该顺势而为,多出相关研究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统筹立改废释纂,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对我们正在研究的环境法典的编纂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作为专门从事环境资源法学的研习者,应从思想上认识到环境法典编纂的重要性,并在实际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虞楚箫同志谈到,经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更加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宣传,更加自觉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刘彤彤同志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自己的学习研究要更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体现系统思维。

刘静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更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融合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李树训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体现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的全过程。从法治的实施体系这一点来看,当前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还存在不足,应加强农村地区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法治人才的培养与输送。

罗吉同志认为,作为法学教育研究的重镇,我们确实有必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应结合新一轮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培养方案中,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中。

(编辑:樊杰 审核:李广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