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19-09-24      阅读:

9月23日下午,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在120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以及在校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与会,大会由院长冯果主持。

冯果院长就大会事宜作简短介绍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讲话。孙书记强调,一是要找准定位,强化认识,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二是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部署好、开展好、落实好。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注重实效,有力保障主题教育,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雷敬炎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发表讲话。雷组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做出全面部署。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督促指导法学院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院长冯果最后作大会总结。他指出,今年是法学院恢复法科教育四十周年庆典,更是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竞争爬坡的考核年,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

供稿:闫海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