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

日期: 2019-05-17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于516日下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湖北省纪委公布的5名原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在教育片中现身说法,当庭忏悔,讲述了如何丧失党性、迷失初心,不注重政治学习、以权谋私,最终从党的优秀领导干部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迷失,最终一步步走向腐败犯罪不归路的历程和原因,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警示教育片观看完毕后,党委书记孙德元发表了讲话。孙德元用“惊心动魄”四个字形容观看此片后的感受,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可以从小处着手,抓好政治作风建设;二是要注重思想健康,加强政治学习,做到勤反思,对于理论学习要从内心引起重视,时刻紧绷住廉政反腐的弦,要求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该纪录片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对于贪腐行为要做到零容忍、以高压态势不断推进反腐工作,推动廉洁政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廉政建设应从小处着手,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廉洁的政治环境。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据悉,学院党委还将按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党政办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