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新媒体平台网络信息专项检查

日期: 2018-05-11      阅读:

为加强新媒体信息平台建设和管理,完善学院网站、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落实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切实保障学院网络信息政治安全,四月下旬以来,法学院党委开展对新媒体平台网络信息专项检查。

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学院党委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副书记、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的工作专班,制定了《法学院院内组织机构新媒体平台信息审核、发布情况自查表》。工作专班自四月下旬以来,相继对学院各二级学科、各教研室、内设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所属网络、新媒体平台发布内容有无不良信息,有无其他网站的不良链接,是否建立了完善的审核发布机制。

IMG_20180507_150516.jpg

通过检查,全院各单位都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有较强的网络安全意识,普遍建立了信息采集——教师审核——技术上传的发布机制。但有的单位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规范的问题,例如,有的多位教师审核,没有专人专责审核;有的缺乏档案痕迹管理意识。

通过检查,着眼长效机制建设,学院建立了信息采集——技术处理——专人教师审核——技术上传——归档存档的管理制度。

(供稿:党政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