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18-03-23      阅读:

3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法学院120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法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大会动员全院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拓创新,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学院的建设步伐。

本次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法学院院长冯果同志主持,来自全院十一个选举单位的79名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在预备会议中,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议程》。

image.png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法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一届法学院党委的提出了期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image.png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同志代表院党委向代表们作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中国特色、国际一流法学院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孙德元书记首先对法学院党委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五年来,法学院党委坚守政治责任,坚持谋远固本,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向纵深发展;改革进取,开拓创新,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对此,孙德元书记总结了五点体会: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位;全面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深化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步步为赢 ;坚持群众路线毫不动摇。

孙德元书记同时指出,今后五年法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是精准定位,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以人为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扶持,深度建设高端智库;固本清源,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放眼世界,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管理先行,民主、和谐、依法办院;加强团结,挖掘校友工作潜力。最后,孙德元书记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的领导作用;以支部党建工作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功能;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内民主和群团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在总监票人罗吉同志的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冯果、黄丽、何荣功、黄志雄、柳正权、秦天宝、孙德元、吴育生、谢雅维、张善斌、祝捷(以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等11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

image.png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供稿:珞珈法苑通讯社 刘若彤 钱银钏

供图:凌渡工作室 彭杨 谭皓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