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时代、大格局、大战略、大智慧---胡德坤教授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11-28      阅读:

2017112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学院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120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本次报告会题为《大时代、大格局、大战略、大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历史视角》,我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著名历史学家、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胡德坤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

讲座伊始,胡德坤教授系统阐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大时代、大格局、大战略、大智慧的新时代观。他分析了20世纪初至今的不同时代和时期中,我国如何在时代变革中抓住机遇,逐步复兴。同时,胡德坤教授进一步指出在新时代主题下,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是当今引领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理念和价值观,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使命的具体体现。随后,胡德坤教授结合当今实际,以“南海仲裁案”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目前周边外交与海洋维权现状,并重点讲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主题定位,“亲、诚、惠、容”的外交原则以及海洋强国的战略定位。最后,胡德坤教授结合武汉大学边境与海洋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介绍武汉大学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方面所发挥的高端智库作用。

最后,孙德元书记对胡德坤教授给全院教职工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胡德坤教授的报告以历史视角剖析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时代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对于法学院教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重大。孙书记同时号召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新作为推进我院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供稿人:刘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