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武汉大学法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 2017-11-03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道德素质,1027-29日,武汉大学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民商法教师党支部及诉讼法教师党支部赴遵义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武汉大学法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以党史和党性教育为主线,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体验中增强理想信念。

专题教学《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

在课堂讲授环节,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专题内容,对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和内容、遵义会议精神的实质及其对当下的启示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遵义会议

学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IMG_2923

现场讲授:红军菩萨的故事

IMG_2902现场讲解:苟坝会议会址陈列馆

在体验式式教学环节,学员们现场聆听了红军菩萨的故事、邓萍的故事及红军坟的由来,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红军政治部旧址及红军街、苟坝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实地参观了娄山关、小尖山、大尖山等红军战斗遗址,瞻仰了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现场体验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甘于为革命胜利而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纷纷举起右手,重温党的誓词;走进烈士纪念馆,大家一起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IMG_2922

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还参观了贵州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亲身体会到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花茂村红色之家,大家仔细品读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的箴言,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乡村的发展变化,感受文化产业与生态文明融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田园新农村风貌。

本次培训极大地丰富了党员党性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有效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全面深入领会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实质,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自觉传承好红色薪火,把红色文化基因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张琼供图:林莉红、胡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