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警钟长鸣 廉政当时——法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洪山监狱进行廉政教育学习

日期: 2017-05-25      阅读:

5月25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位于洪山监狱的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馆进行廉政教育学习。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黄丽、副院长吴育生等院领导和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许业富、蔡国斌、张程明腐败蜕变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从“心理失衡”、“走上歧途”、“铤而走险”、“陷入疯狂”四个方面深刻揭露了许业富、蔡国斌、张程明等腐败分子以权谋私、无视党纪国的犯罪事实和偏离正确人生轨迹的堕落历程,以案释纪,引人深思。随后,一名因腐败而入狱的服刑人员向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因信念动摇、思想松懈、道德滑坡、缺乏监督而一步步走向腐败道路的犯罪历程,言语间“愧对党和人民,愧对一家老小”的悔恨不已,催人警醒。

最后,本次教育学习以孙德元书记和冯果院长共同敲响警钟而结束。余音不断,廉政当时,继《准则》《条例》专题学习和《红色底线不能触碰》廉政警示教育片集体观影后,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

(供稿人:古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