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16-10-28      阅读: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209会议室集中上党课,邀请《法学评论》主编、我院秦前红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学习。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党课学习。

秦前红教授从问责原则、具体举措、问责方式和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全面解析《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指出,此种问责是自上而下的权力问责,而非民主问责。他强调,问责的原则要坚持权责一致责和错要相适应惩罚和教育相结合依法依规党政分离。他认为,相较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09712日印发的《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本次条例在问责方式上更加科学明晰。最后,秦前红教授还就问责条例中需改进的地方谈了自己的看法,启发了在座老师们的思考。

孙德元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说,秦前红教授对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解读深刻、生动。法学院未来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武柳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