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谢雅维副书记为研究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19-11-07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意识,进而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法学院党委于10月24日下午3点在法学院209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2018级诉讼法硕士党支部、2019级法律(法学)2班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课程伊始,由谢书记结合自身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心得。首先,谢书记以党的理论为基础,谈到对专题党课意义的认识,强调了作为党员应当“尊重自己的身份”,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要不断跟进,终身学习;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尊重自己的职责”,自己首先要接受教育,学清楚了才能讲清楚。紧接着,谢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学习情况,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阐述了个人学习体会。在理论层面深入探讨了“两个维护”,提醒党员干部要避免形式主义;在实践层面,谢书记从自身在重庆巫溪和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的两段经历,体会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决心,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根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谢雅维书记就“提升学生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关注民生、民声,营造学院良好的发展氛围”两项主题与同学们展开积极探讨。

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2班党支部同学首先发表想法,班玉锦同学肯定了党员教育活动的意义,认为能够更好地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交流探讨中,发挥各位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唐冰洁同学提出,希望能更多地开展党支部线下活动,让学生党员更多地参与进来,丰富活动的多样性,同时希望能够建立党员考核机制,使每位同学踊跃参与党员活动。

2018级诉讼法硕士党支部同学也就上述主题提出建议,赵晏民同学认为可以形成合理的激励机制,提高党员同志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希望能通过院庆活动的福利,增加同学们的归属感。欧力为同学和顾航杰同学就学生关切的生活问题提出建议,欧力为同学希望学院能够在校园网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顾航杰同学则建议学院在周四法学院图书馆闭馆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空间。郑仪同学针对学院工作的开展,结合谢书记在重庆巫溪的帮扶经历和自身体会,建议学院多组织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参与社会生活,提升责任感,从中了解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充分聆听的基础上,谢书记对各位同学的想法予以肯定,并就各项建议给予针对性的回复。通过理性的互动,学校、学院以及研究生会所作的工作在沟通中得到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也以较为快捷的速度得到解决。最后,谢书记鼓励同学们通过合理的渠道提出各项建议,并欢迎广大同学就党建学习及学院工作多多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在思想上“牢记使命”、在行动中 “不忘初心”,进而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吴星怡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