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日期: 2020-10-30      阅读:

10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2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学院在校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各办公室正(副)主任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


会上,孙德元书记组织传达学习了《武汉大学贯彻<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阐释解读了《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读《若干措施》。学院党委根据上级要求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研究制定了法学院落实《若干举措》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总要求、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人。

会议强调,任务清单是在严格对标对表的基础上,对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一次再部署、再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于任务清单中列出的落实措施,主动认领、认真履责,引领带动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