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2020-11-24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1119日,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万林博物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湖北省和武汉市内首个综合性抗疫特展,展览以武汉大学为中心,并将视野辐射到武汉、全国乃至全球,融合时间线、故事线等多线叙事,精心打造“序厅”、“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和“守护珈园”等展出单元。展览精选出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复原了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震撼场景。

微信图片_20201123184839

下午4点一刻,支部党员齐聚万林博物馆,怀着庄严与敬畏之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3184754

复原的雷神山手绘墙、写满姓名的防护服、盖满手印的请战书····,将大家的思绪瞬间拉回那段艰难与感动的难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驻足观看,畅谈各自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从雷神山医院的建立接管到“病毒猎手”团队的奔赴驰援,从舍生忘死主动进驻ICU的医疗团队到从世界各地寄来防疫物资的广大校友,都反映了疫情防控中的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心抗疫。面对生死考验、面对长时间隔离带来的巨大身心压力,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共克时艰,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23184828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再次感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精神,以及用实际行动书写保家卫国的抗疫史诗。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工作中要将这种不惧艰难、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2318435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