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法学院第一轮全员聘用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0-12-24      阅读:


 

全院教职工:

根据《武汉大学教职工考核办法》(武大人字〔201782号)、《武汉大学全员聘用制实施意见》(武大人字〔20159号)、《关于开展全员聘用工作的通知》(武大人字〔201510号)和《武汉大学法学院全员聘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第一轮全员聘用聘期考核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签订第一轮全员聘用合同的所有在编在职教师(含首聘期已结束的各类引进人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管理人员为本次考核对象。签订至退休合同的教职工,也应按此次聘期考核的要求完成考核。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考核工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二、考核内容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中央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以及学校相关考核办法,重点考核以下内容。

(一)专任教师

    1.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考核。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要求,重点考核政治立场、师德师风、治学态度、敬业精神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的,聘期考核结果应定为不合格。

    2.教学工作考核。以课堂授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任务量为基础进行考核。同时,应加强对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评价考核,重点考核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改进、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服务与投入,以及实现教学目标、参与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综合考虑学生评教和督导、同行、干部听课等结果。聘期内有重大教学事故并造成恶劣影响的,或教学工作考核不合格的,聘期考核结果不得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3.科研工作考核。以科研工作基本要求和基本任务量为基础进行考核。同时,应加强对科研工作业绩表现的评估,将学术贡献、理论创新、技术突破、业界影响力等作为主要评估点,按照教师岗位特点和业绩表现的不同形式突出重点、分类评估,通过与标杆学科之间的横向比较,更加准确地了解教师在专业领域中的相对位置和发展态势。

    4.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考核。主要包括是否能积极主动投入,是否能高质量地完成学校或单位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工作。

(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管理人员

   1.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考核。重点考核政治立场、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协作意识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考核不合格的,聘期考核结果应定为不合格。

   2.工作业绩考核。以岗位工作职责和基本任务为基础进行考核。同时,应加强对工作状态和业绩表现的评估,将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专业能力、钻研精神、服务意识、工作成效和实际贡献作为主要评估点,重点评估在学校、单位重要工作及重点推进工作的直接推动、实施、参与中的实际贡献。

   3.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考核。主要包括是否能积极主动投入,是否能高质量地完成学校或单位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工作。

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为做好本次全员聘用聘期考核工作,成立全员聘用考核工作组,负责聘期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和具体组织实施,成员组成如下:

  长:孙德元   

副组长:祝  捷、谢雅维

  员:胡伟、黄志雄、何荣功、武亦文、吴育生、徐亚文、柳正权、江国华、张善斌、孙晋、占善刚、叶小琴、罗吉、苏金远、乔雄兵、刘瑛

四、考核程序

   (一)1231日前,个人就聘期内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岗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业绩表现以及主要贡献等进行总结,登录系统http://rsbzc.whu.edu.cn/zc/login_simpletoLogin.do,选择相应表格按照操作手册(见附件)要求完成业绩填报。教师岗位名称需和当时签订的岗位目标任务书保持一致(全员聘用合同查看网址:http://contract.whu.edu.cn/ht/user.jsp),教师的业绩信息应首先从系统业绩库中导入后完善,确需手动添加的应在系统中上传PDF佐证材料。

   (二)业绩填报完成后提交给所在单位审核并公开展示,展示期不少于7天。

   (三)2021115日前,各党支部就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情况进行考核,提出考核意见。

    以全员聘用合同的《任务书》为依据,各教研室对专任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考核,组织评估专家组对专任教师的科研业绩表现进行评估,提出评估结果的建议;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管理人员的工作业绩表现进行评估,提出评估结果的建议。

   (四)2021120日前,党政联席会议综合各方面意见,拟定本单位岗位聘期考核评估意见,并公示。

   (五)2021131日前,学院将整体考核评估情况及相关材料上报学校。

 

特此通知

 

附件1:聘期考核系统操作手册

 

武汉大学法学院

2020122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