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何华辉法学奖征选与评奖公告

日期: 2021-07-23      阅读:

  根据武汉大学何华辉法学基金会和何华辉法学奖组织委员会的工作安排,今年将组织开展第一届何华辉法学奖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奖范围

1.凡我国内地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法学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的法律工作者,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均可申报何华辉法学奖。

杰出法学学者奖的被推荐者不超过65周岁。

法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奖的作品包含:A.学术著作类;B.学术论文类;C.咨询报告类。申报评奖的作品须公开出版或发表1年以上;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可不受此限,但须提交有关机构的采纳证明。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参与本届评奖:

(1)不符合上述申报范围和形式;

(2)著作权存在争议;

(3)违反学术规范;

(4)本届评委会委员及其研究成果。

、奖项设置和奖励额度

第一届何华辉法学奖设“杰出法学学者奖”1项,奖金8万元;设“法学研究优秀成果奖”4项,每项奖金2万元。

、申报办法

杰出法学学者奖采取推荐方式,由申请人邀请中国法学会二级学会副会长、会长和组委会拟邀请的评委会委员推荐,并出具书面评审同意。

法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申请人自行申报。

申请人可登陆武汉大学法学院网站(http://law.whu.edu.cn/)下载相关附件表格,并按要求如实填写。

、申报材料

1.《承诺书》;

2.《申报人情况表》;

3.《推荐专家意见表》或《申报优秀成果情况表》;

4.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

5.相关学术成果(学术专著或者学术论文应提供原件至少1份,咨询报告应提供采纳证明或情况说明原件1份);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1-3项请下载附件表格)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纸质版邮寄至评委会办公室。

申报时间

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六、注意事项

1.申报成果无论获奖与否,申报材料不再退还。

2.获奖者如存在违反学术规范问题,一经核实,评委会有权撤销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证书及奖金,并在有关媒体上予以公布。

、联系方式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秦前红

联系电话:13907150379

电子邮箱:qqh@vip.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法学院办公室(邮编:430072)






                     武汉大学何华辉法学基金会

                    何华辉法学奖组织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