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学校组织部《关于推荐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人选的通知》

日期: 2022-05-26      阅读:


 

全校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干部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教师干部发展,推进学校与江苏省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根据江苏省《关于商请推荐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人选的函》(苏组函〔2022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学校2022年拟继续推荐教师干部赴江苏省挂职锻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专业特长、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科技镇长团团长人选

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应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一般应为中共党员。

(二)科技镇长团团员人选

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管理岗7级职员以上职务。须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考虑,为鼓励更多干部人才到江苏挂职锻炼,我校前十三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成员不再作为选派对象。

二、任职安排

科技镇长团团长负责分管或协管派驻地区的科技、人才工作。任职时间从20228月起,时间一般为2年。科技镇长团团员负责分管或协管派驻单位的科技、人才工作,任职时间从20228月起,时间一般为1-2年。

三、主要工作职责

(一)分管或协管挂职地区或单位的人才、科技工作,推进人才强镇、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促进政产学研合作。

(二)发挥科技参谋作用,积极为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与挂职地方、单位之间建立紧密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学校更多科技成果向地方、园区和企业转化。

(四)发挥专业服务作用,利用好学校的人才、科技、信息等方面优质资源,帮助地方和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五)发挥引才育才作用,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

四、相关保障

(一)科技镇长团团长、团员挂职期间,专职干部一般不承担学校派出单位工作任务,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与派出单位协商。

(二)挂职期间,校内职务予以保留,正常参加职级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由学校发放工资、绩效等,享受同类同级人员各项福利待遇。挂职单位安排生活补贴和工作经费。

(三)挂职期间,为学校、地方、企业争取到重大项目、获得重要资源或作出重大贡献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五、推荐程序

(一)个人报名与单位审核。按照个人自愿原则,符合条件的教师干部对照岗位需求信息(附件2),登录“科技镇长团选派申报系统” https://xp.jskjzzt.com/Module/Account/Login.aspx?ReturnUrl=%2f注册,于529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党委组织部将征求报名人员所在单位意见,由所在单位进行集体研究后,提出推荐意见。

(二)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党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审核,报学校党委同意,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人选相关材料报江苏省委组织部。

(三)确定选派方案。按照“按需选派、双向选择”原则,江苏省委组织部在征求学校、推荐人选和接收单位三方意见后确定选派方案,并于8月底前召开会议进行培训动员。随后,科技镇长团成员赴接收单位报到任职。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动员和报名推荐工作。要严把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选推荐出来。

特此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倪清, 68752630

 

附件:1.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管理办法(试行)

2.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岗位安排表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252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