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第一届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优秀论文奖评选征文活动的公

日期: 2011-05-25      阅读:

为纪念已故著名宪法学家蔡定剑教授,传承和发扬蔡定剑教授的学术精神,2011512,由蔡定剑家人、朋友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同发起,在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立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见附件1《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简介》)。该基金下设置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和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二个奖项,以鼓励青年学子学习宪法、研究宪法学问题,推进宪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宪政与民主法治事业的发展。经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自201152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第一届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评选征文活动。现将评选征文活动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选奖项

蔡定剑宪法学论文奖设三个等级。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

二、申请资格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申请截止期时年龄在40周岁以内的申请人有资格申请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无其他资格要求。

三、获奖条件及评选程序

见附件2《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评选办法》。

四、申请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的申请者应在组织者规定的选题范围内(今年论文征文主题见附件3)内撰写论文,于2011930日前填写并提交申请表(申请表见附件4),同时提交申请者本人完成的宪法学论文(需同时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合作完成的论文,合作者在均符合申请资格的条件下可共同申请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

五、论文提交及其他

1、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申请论文与申请表(纸质版)提交及邮寄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邮编:102249

联系人:王胜利老师 电话:010-58909297

2、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申请论文与申请表(电子版)提交电子邮箱:

cdjxfxjj@126.com

3、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和优秀论文奖论文征集与评奖信息公布网站:

中国政法大学网站:http://www.cupl.edu.cn/

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http://www.cuplef.org/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网站:http://gate.cupl.edu.cn/fxy

人大与议会网:

北京大学法学院“北大公法网”,网址为:http://www.publiclaw.cn/

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简介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评选办法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今年题目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论文奖申请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