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士生“跨学科创新人才试验区”项目候选人遴选通知(博导请注意

日期: 2011-04-28      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提高高层次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跨学科人才培养,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与模式改革,学校正式启动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建设。现就项目计划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遴选方式

采取“人才+科研项目”的遴选方式,结合重大跨学科项目选拔计划人选,根据项目需求与候选人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培养目标任务等择优确定计划人选10-20名,指标单列。

二、 遴选条件

候选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09级硕博连读生(含“1+4”和“2+3”模式)、2011年拟录取的普通类博士研究生。

2)具有跨学科背景(本科和硕士期间或者硕士和博士期间所学专业为跨学科,以主导师学科背景为依据)。

3)基础学历为“985”、“211”高校,硕士学历为国民教育系列普通类学术型研究生。

4)品学兼优,思维活跃,学术基础扎实,科研能力强,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和创新潜质。

项目申报条件及进入试验区的博士研究生相关待遇等参见《武汉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的若干意见》

三、 遴选程序与时间安排

1420日——423日各培养单位主持重大跨学科项目的博士生导师根据项目建设与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组建跨学科导师团队,具体原则与方式参见《武汉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的若干意见》。

2423日——428日导师团队成员以所在学科为基础负责“试验区”候选人的初选,并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由导师团队和候选研究生共同商定“试验区”的培养目标与任务,填写《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申报书》,并同时提交所依托科研项目立项时的申请书一份。

3428日——54日主导师所在培养单位负责申报工作的组织与材料审核,并围绕学科建设与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目标对申报书进行评估,提出推荐意见。

454日——510日学校组织评审并进行结果公示

5510日——525日主导师所在培养单位组织导师团队等进行面试,面试答辩合格者正式进入“试验区”。

四、2012年招收项目申报工作

为便于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收,同时启动“试验区”项目申报工作,凡符合项目招收条件,2012年拟招收跨学科优秀研究生进入“试验区”的博士生导师可提前组建导师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工作,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入围项目并列入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人才培养试验区的 启动和建设工作,根据以上内容和时间安排,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和学生申请,申报书(份数及其他要求详见填写说明)以及科研项目立项申请等材料应在429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冯大庆收,联系电话:68754166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1416

《武汉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的若干意见》

《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申报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