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11年度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项目的

日期: 2011-04-27      阅读:

http://
全校文科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切实加强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工作,学校决定在2011年度设立人文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宗旨
应用对策研究专项旨在支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鼓励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策研究,力争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决策价值、能够回答当前重大发展问题、具有可操作性的优秀咨询类研究成果。
二、选题范围和要求
申报选题应围绕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把我国建设成
为政治文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各族人民美好家园这一奋斗目标,主要针对“十二五”时期,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风险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急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
1.根据上述重点关注领域,申请人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着眼于某一方面的具体问题自拟题目进行申报。切忌题目过于宽泛或笼统。
2.选题必须针对现实问题,充分体现其成果作为决策建议的价值导向。
3.选题既要充分考虑学者的学科优势,又要注意避免受制于传统学科界限,应突出以问题为导向的跨学科合作研究。
4.避免与其它在研项目内容相同、重复立项。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在研自主科研项目尚未结题者不能申报。其他在研项目尚未结题者视其研究进展情况限制申报。
四、申报和立项程序
1.申请者在人文社科研究院网站下载并填写《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于5月23日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及纸版一式4份交各院、系科研管理办公室。
2. 5月25以前,将以上材料审核盖章汇总后
填写《申报一览表》,并报我院项目开发与成果管理处。
3. 6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4. 6月中旬,公示立项名单。
五、其他事项
1.应用对策研究项目是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的专项项目,项目管理严格遵守《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根据项目研究需要和专家评审意见,项目资助额度为3—10万元。
2. 申报该类项目应注意工作时效性,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项目成果以咨询报告为主,项目组在一年内要求提交1-2两篇专家建议。专家建议要求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对解决现实问题具有重要价值。优秀专家建议将纳入《珞珈智库》,向有关部门呈送。
联系人: 吴艳 68756651

附件一:2011年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请表
国民经济行业代码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