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组织工作通知

日期: 2011-03-03      阅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通知精神,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和扶持在基础研究领域潜心治学、锐意创新的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资助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优秀学术研究成果。请继续做好后期资助项目的宣传工作。
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范围为国家社科基金除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以外的23个学科,常年随时受理申报,计划5月、11月各评审一次。
三、不再受理学术译著个人自选申报,其申报资助方式另行确定。
四、下列情况不得申报:非学术研究的通俗读物;应用研究成果;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自选译著;成果完成不足80%;博士论文通过后不满3年且未作较大修改;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推荐意见不符合要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成果;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者;正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尚未结项者等。
五、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成果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统一组织出版,项目申报评审期间、项目结项前成果不得出版,否则视为放弃申报或予以撤项。
六、以少数民族文字成果申报者,须同时附规范汉字稿。
七、请依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暂行)》和《公告》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审核申请人的申报条件。任何单位不得为申请人寻找推荐专家。
八、项目申报程序是:申请人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或人文社科研究院网站(http://ssroff.whu.edu.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用于个人自行申报),用计算机填写一式3份(A4纸,左侧装订),3份申请书连同5套申报成果、1份包括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光盘报送我院项目管理与成果开发处(申报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报送2套成果书稿和5份成果概要,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以内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参考书目。成果书稿和成果概要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
九、由于全国社科规划办计划今年5月进行第一次评审,请有意申报者务必在4月15日前按照上述要求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我院项目管理与成果开发处,经我院审查同意盖章后,集中上报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不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人:吴艳 曾彦 联系电话:68752283 68756651


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二O一一年三月二日
附件:
1.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附件1.doc
2.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用于个人自行申报)
附件2.d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