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昌教授入选首批“荆楚社科名家”

日期: 2010-11-17      阅读:

11月16日上午,湖北省社会科学工作大会在武昌召开。大会首次命名并表彰了首批13名“荆楚社科名家”,我院马克昌教授榜上有名。

会议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出席并发表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系统总结了全省社科发展成就和经验,对下阶段湖北社科发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校冯天瑜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湖北是社科大省,高校及研究机构云集,大师级社科专家众多。据了解,首批“荆楚社科名家”由湖北各高校及科研单位自行申报,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及无记名投票,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湖北省委常委会审定等环节后最终确定。评选“社科名家”时参照五项标准进行,即:是某一学科的创立者或做出重大贡献者,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其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其成果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贡献。

我校入选的6位专家均是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分别是:经济学家谭崇台、法学家马克昌、图书馆学家彭斐章、哲学家陶德麟、历史学家冯天瑜、美学家刘纲纪。
首批入选的另外7位专家分别是:语言学家邢福义(华中师范大学)、语言学家和古文献学家朱祖延(湖北大学)、经济学家张培刚(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家周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家夏振坤(省社会科学院)、会计学家郭道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学家章开沅(华中师范大学)。
据悉,“荆楚社科名家”今后将每两年评选一次,严格遴选条件,宁缺毋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