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日期: 2010-09-26      阅读:

各有关单位:
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已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重大招标项目共设立90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一般只确定一项中标课题。资助强度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50万元左右。对于研究周期较长、经费投入较大的项目,可单独编制经费预算,视实际情况分年度资助。
2.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1)首席专家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2)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及其他部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本次投标。(3)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3.投标课题要求:(1)投标者须按本公告发布的招标选题规定的研究范围申报,自选课题不予受理。(2)投标者要按照《投标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申报,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动态,特别要说明同类课题的研究情况。课题论证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体现出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文化建设意义,着力推出代表国家水准、分量厚重的精品力作和传世之作。(3)投标者要根据课题研究的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项目完成时间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应在5年左右完成。
4. 投标纪律要求:(1)各单位和首席专家要加强审查把关,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2)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3)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子课题负责人必须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投标人可登录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www.npopss-cn.gov.cn)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网站(www.ssrofff.com)下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6.校内申报最终截止时间为11月11日,报送材料包括:(1)《投标书》纸质版,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7份,其中1份原件、6份复印件;(2)《投标书》电子版1份,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
7.学校将组织开展有关审核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和投标人届时按要求做好相应准备。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本单位科研发展、学科建设和队伍培养的高度,切实做好相关组织和保障工作,积极组织课题组参加竞标。
联系人:吴艳 陶军; 联系电话:68752283 68756651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1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公告20100920110649502.doc
2.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基础理论研究招标课题20100920110713447.doc
3.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20100920110735986.doc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