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住友财团《2010年度亚洲地区日本研究资助计划》申报通知

日期: 2010-09-26      阅读:

此计划以加深亚洲各国与日本之间的相互了解为目的,主要资助东亚、东南亚地区从事日本研究的研究人员。

  一、研究内容

  亚洲各国人文、社科领域研究人员,研究计划的主题需与日本相关。

  以下几种情况不在资助范围:

  1 以营利为目的或与营利活动相关的研究项目;

  2 第三方委托的研究项目;

  3 已进入完成阶段的研究项目;

  注:不以公开发表研究成果为最终目标的研究项目也可以参与申请。

  二、报名资格

  1 非日本国籍的亚洲各国研究人员(2010年度以东亚、东南亚各国的研究人员为主要资助对象);

  2 资助期间内不得在日本居住(因留学、派遣、招聘等原因赴日的情况下,在日时间不应超过6个月);

  3 自主研究者。

  三、资助金额

  1 资助总金额:5500万日元左右

  2 平均每项资助金额:30~110万日元左右(2009年度数据)

  四、资助时间:原则上1年(20113~20123月),但研究进行过程中如有需要可适当延长6个月。

  五、报名截止日期:20101031日前寄送。此为申报材料到达日本的时间,请申请人合理计算邮件在途时间,提前寄送。

  有意申报者,申请表格请至住友财团主页下载http://www.sumitomo.or.jp。填写完后请申请者按照申请材料中提供的地址自行邮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