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队员参加第十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的通知

日期: 2019-10-23      阅读:


 

    “它”是什么

“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是由台湾政治大学于2010年牵头组织,并由两岸三地16所高校共同参与发起、由中国并购公会支持的一项以英文和中文同时为竞赛语言的亚太地区赛事,竞赛目的为创造一个集法律、经济、财务、管理、产业分析等专业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平台。

竞赛由不同的院校组织的参赛队代表模拟并购案件的并购与被并购双方,在赛前完成行业调研、并购方案策划、双方意向书交换、并就并购议题进行初步线上协商等环节,在比赛现场完成线下商业并购谈判,并向所代表公司的模拟董事会进行谈判结果汇报,以期模拟并

再现实际企业并购业务,促进跨专业领域间的学生协商合作,建构全方位统合性的新思维。

参赛队伍将根据抽签结果代表港澳台地区的特定企业开展模拟并购交易,通过市场分析、财务估值、风险控制等角度提出并购方案意向书,在于竞争对手磋商、谈判的基础上实现双方的共赢。

 

“它”带给我们什么

 “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所遴选的并购议题具有高度跨领域的特点,为商业管业领域、法律领域以及会计财税领域的学子们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合作机会,

许多来自法律、财务、管理以及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实务界翘楚,指导参赛学生或担任竞赛评审,传承了丰富学术知识、实务经验。

大赛的优秀学生将获得由中国并购公会颁发的初级并购交易师证书,并在竞赛结束后,参赛学生将有机会收到相关律所与企业邀请前往交流、访问及实习。

 

我们与曾经的“它”

武汉大学在2019年3月首次参赛,由袁康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组织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4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2名组成参赛队伍,并获得了“最佳并购方案奖”、“最佳队员奖”等奖项。

 

现在的“它”在等你

新的赛季已经拉开序幕,第十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由台湾政治大学承办,于2020年3月24-27日在台北市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举行。现就竞赛事项及队员招募事宜公告如下:

竞赛流程

第一个阶段为并购意向书的设计及提交,时间为20202-3月,地点为武汉大学;

第二个阶段为与对手方进行在线协商,时间为20203月,地点为武汉大学;

第三个阶段为并购双方对并购方案进行面对面协商、谈判并向董事会汇报最终谈判结果,时间为20203月24日至27日,地点为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

队员招募

招募人数:6人

队员要求:

1)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院系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具备处理企业并购相关问题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2)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能与队友有机配合,并能保证在备赛期间和比赛期间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能够适应高强度的学习研究和训练;

3)良好的文献检索、整合能力以及中英文阅读能力;

4)拥有出色沟通能力和谈判技巧。

 

报名方式与选拔流程

1.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20191110日晚上24点之前将简历发至邮箱whulily33@163.com(邮件名称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学院+姓名+年级+专业);

2.我们在完成简历筛选的基础上会通知相关同学参加面试,具体面试时间会以短信形式另行通知。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第十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

武汉大学筹备组

20191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