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中国主张”——武汉大学第三届珞珈智库论坛(2019年)征文通知

日期: 2019-07-26      阅读:


    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化进程发生新的变化。为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有利于我国发展的外部条件,兹定于2019年10月12日于武汉举办第三届“珞珈智库论坛”,聚焦当前热点形势,共同探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论坛由武汉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武汉大学法学院、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承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积极赐稿,共襄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中国主张”,建议选题主要包括:

    1.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际法学科体系的建构

    2.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际法治中中国话语权的变化

    3. 中美贸易战、全球法律治理与国际法的完善

    4.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法构建

    5. “一带一路”法治保障

    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法理论话语体系构建

    7. 国际司法/仲裁机构:中国的参与和影响

    8. WTO 改革与中国主张

    9. 全球金融治理体系变革与中国主张

    10. 网络空间的法律治理

    11. 海洋、极地等新疆域的国际法治理与中国参与

    12. 国际民商事争议预防、解决机制与中国贡献

    13. 海牙国际私法公约与中国的立场

    14. 网络空间国际法前沿

    15. 海上航行自由的国际法规制

    16. 新型国际关系下的新时代中国国际法理论

 

    论文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1. 字数1-2万字,论文规范请参照《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法学评论》《武大国际法评论》体例:http://www.wujhss.whu.edu.cn/或http://fxpl.cbpt.cnki.net/WKD/WebPublication/index.aspx?mid=fxplhttp://ilr.whu.edu.cn/。请于2019年10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或PDF格式)发送至征文投稿专用邮箱:whuilr@whu.edu.cn。

第三届“珞珈智库论坛”会议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成立专家组评选论文,择优在《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法学评论》《武大国际法评论》发表。论文一经发表即付薄酬。

    2. 电子邮件主题请按“第三届珞珈智库论坛+作者姓名”方式命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按“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方式命名。征文首页请注明作者的姓名、电子信箱、手机号码、通信地址等信息。

    联系人:钱静 联系电话:027-68756957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武汉大学法学院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2019年7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