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2019年年度重点课题招标公告

日期: 2019-07-02      阅读:


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作为专门从事网络法治研究并推动网络法学科建设的智库型研究机构、国家网信办第一批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为整合研究力量、凝聚研究队伍、形成研究合力,拟以网络安全的法律治理为主题,面向全国网络法治研究的学者团队进行课题招标。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1.网络安全的体系界定与法律治理机制研究

2.网络安全法律与政策的全球实践比较研究

3.网络运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研究

4.网络基础设施安全的风险识别与制度应对研究

5.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的法律治理研究

6.网络交易安全的法际协调与制度创新研究

7.行业协会在网络安全治理中的法律地位研究

8.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网络泄密的法律治理研究

9.网络安全治理中的政府角色与监管机制研究

10.网络攻击行为的法律规制研究

11.网络空间使用武力的国际法问题研究

建议申请人按以上课题进行申报,符合本次招标主题且特别优秀的自拟选题也可以参与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应对投标课题或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备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申请者能够组织具备实际研究能力的课题组团队,申请人能够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保证研究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研究成果的质量。

三、经费支持

1.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针对每项课题支持研究经费3万元,实际经费根据课题组申请和专家评审情况确定。

2.课题经费的拨付进度为:课题立项并完成开题后拨付1万元,通过中期考核后拨付1万元,结题并提交正式研究成果后拨付剩余1万元。

3.课题经费根据武汉大学相关经费管理制度以合理形式进行安排。

四、结题要求

1.课题研究时间为8个月,自课题委托结果公示之日起算。

2.课题结题时应向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提交不少于4万字的研究报告作为最终成果,研究报告著作权归课题委托方享有,委托方有权将课题成果结集出版,实际完成人享有署名权。申请人申报即视为同意此出版安排。

3.课题申请人应参加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组织的中期考核和结题评审,承诺在课题研究成果发表时以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为作者单位。

4.课题申请人应保证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5.若申请人未能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或提交研究成果违反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委托方有权取消该课题并追回已发放研究经费。

五、申报方式

1.申请人可填写《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2019年度研究课题申报表》,在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uankang@whu.edu.cn,并将纸质版一式4份快递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武汉大学法学院208室,联系人袁康(电话:15327458061)。

2.申报截止时间:2019720日,以纸质版申报书寄到日期为准。

 

 

                                    武汉大学网络治理研究院

                                        20197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